杂志介绍

1953年创刊的《工商行政管理》杂志,现已经更名为《市场监督管理》,曾被新闻出版总署认定为双效期刊,荣获“第二届国家期刊百种重点期刊”称号。《市场监督管理》杂志专业、权威、实用,在市场监管系统内有着广泛而深厚得影响力。杂志​传递总局党权威声音,传播系统主流观点;研究市场监管重热难点工作,报道基层典型经验。总局历任领导和系统广大读者都曾经对杂志给予高度评价。

最新期刊
《市场监督管理》2024年第5期
简评新《公司法》5年足额缴资条款及相关新规
回顾过往,2013年《公司法》大幅修改公司资本登记制度,有效解决了实缴登记制下市场准入资金门槛过高,制约创业创新等问题。但在国内市场机制尚不成熟、信用体系尚待完善的现实背景下,也出现了少数公司股东天价认缴、天荒出资等突出问题,这些现象在法律制度层面弱化了对公司股东出资的法律约束,并可能损及债权人利益和交易安全。考虑到我国商业实践中众多中小公司的债权人并不一定是在借贷关系中居于强势的商业银行,而多是未必具有充足调查能力和手段的普通商业伙伴,以实践中一般公司平均存续期的5年为期要求有限公司股东足额缴纳,借以充实仍有一定标志性意义的公司注册资本,近期依然具有相当程度的合理性。
定价:
¥20
本期目录
相关阅读